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626053-1-2022-0013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19
  • 名       称: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举办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第三期银行政策培训
  • 文       号: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举办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第三期银行政策培训

近日外汇局宁波市分局举办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第三期银行政策培训。本次培训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宁波主会场和6个支局分会场同步进行,外汇局分支局业务骨干和辖内银行共26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针对高水平开放试点的主要资本项目业务下放银行登记这一试点政策,面向全辖银行从业人员宣讲了境外放款、外债、内保外贷、境外上市、境内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境内企业境外衍生业务等6项业务政策要点,结合外汇局的业务办理经验和审核重点难点,为参会人员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每项业务所涉法规、审核材料、审核原则及注意事项。同时根据资本项目信息系统银行版功能升级,演示了6项资本项目业务的具体操作流程,并着重介绍了系统各项功能点以及登记过程中易错的注意点。

此次培训有助于提升银行对资本项目业务下放银行办理试点政策的理解水平和业务办理能力,更好满足高水平开放试点地区企业跨境投融资业务的便利化需求,进一步推动宁波经济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