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626053-1-2022-0010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2
  • 名       称:
    宁波两项外债便利化政策业务成功落地
  • 文       号:
宁波两项外债便利化政策业务成功落地

5月12日,宁波某进出口有限公司与境外银行300万欧元的外债合同到期,新合同展期1年,企业在外汇局“政务服务网上办系统”提交了申请材料。“以线上方式申请外债登记”这项便利措施,让企业足不出户就完成了外债变更申请,业务办理时间也由3个小时缩短至10分钟以内,有效提升了外债业务办理效率。

宁波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因业务需要开立了多个外债账户,5月17日企业了解到有“多笔外债共用一个外债账户”这项新的便利措施后,将外债账户的资金合并到一个账户,并在该账户办理了100万欧元外债归还手续。“今后可以用一个外债账户统一进行多笔外债资金收付,减少了账户管理成本。”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精神,便利企业开展跨境融资,外汇局宁波市分局积极推进“支持企业以线上方式申请外债登记”和“多笔外债共用一个外债账户”等跨境融资便利化创新政策落地。两项外债便利化政策成功落地以来,宁波辖内已有4家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一是积极做好政策宣传推广,发布《关于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相关措施的通知》,部署政策宣传,细化操作要求,积极推动落实。

二是精准对接企业实需,主动联系辖内外债需求较大的重点企业,排摸企业近期外债提款、还本、外债账户合并等需求,梳理可能发生业务的企业清单。

三是主动做好政策落地跟踪服务,跟踪服务新签约外债企业后续开户情况,并指导辖内银行梳理存量外债账户,按照企业实需办理外债账户归并。

下一步,外汇局宁波市分局将持续做好外汇便利化政策宣传和业务辅导,加强银企对接,扎实推进各项政策落地生效,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支持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