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626053-1-2022-0009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30
  • 名       称: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金融服务“不间断、有温度、有力度” 积极助力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 文       号: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金融服务“不间断、有温度、有力度” 积极助力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形势,外汇局宁波市分局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涉外服务“不间断、有温度、有力度”,多措并举,积极助力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外汇金融服务“不间断”,异地办、线上办破解物理隔离难题。疫情以来,企业外汇业务服务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外汇局宁波市分局指导金融机构采取异地办、线上办等方式确保外汇服务不中断。外汇局宁波市分局办公所在区域被列入防范区的5天时间内,派员24小时驻守,引导银行、企业通过线上提交材料办理3笔特殊机构代码申补领业务、15笔企业名录登记业务,满足企业应急办理需求。

外汇金融服务“有温度”,特事特办破解企业外汇业务难题。针对疫情导致的特殊情况和需求,外汇局宁波市分局指导银行启动特殊业务处置机制,同意银行在有效把握真实交易背景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灵活办理,事后报备外汇局。本轮疫情以来,全市银行通过特事特办方式,为69家企业办理疫情相关外汇业务135笔、涉及金额2.3亿美元。

外汇金融服务“有力度”,海外代付、信用贷款破解企业资金紧张难题。疫情下,多家外贸公司运输周期拉长、产品销售周期延长,导致资金回笼较慢,流动资金紧张。外汇局宁波市分局引导银行机构“一户一策”做好金融服务,加大减费让利优惠力度,积极通过海外代付、信用贷款等方式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疫情期间,宁波辖内银行依托外汇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440家中小外贸企业办理融资业务2373笔、金额2.34亿美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