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626053-1-2022-0002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1-19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召开2022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召开2022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1月13日上午,2022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落实总行和全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回顾辖区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会议认为,2021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形势,全市外汇局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改革创新亮点纷呈,服务实体主动作为,防范风险精准到位,内部履职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外汇局系统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党建引领,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聚焦“稳字当头”。畅通便利化政策传导、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扩大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领域、推动个人用汇双向便利,全力托举开放型经济基本盘。三是聚焦“稳中求进”。扎实推进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深化汇率避险“首办户”拓展行动,推动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健康规范发展,支持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高质量建设,耕好宁波市外汇管理先行先试“改革试验田”。四是聚焦风险防控。强化非现场分析能力建设,加大对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外汇市场运行秩序。五是聚焦双基建设。持续强化内控管理和内部审计,加强数据质量管控,做好信息调查研究,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