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626053-1-2022-0000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1-03
  • 名       称: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助推我市首笔碳排放权跨境交易顺利落地
  • 文       号: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助推我市首笔碳排放权跨境交易顺利落地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关注市场主体在节能减排、绿色低碳方面的需求。近日,宁波市分局开展系列工作,我市碳排放跨境交易实现新突破。

宁波市分局和奉化支局上下联动,积极采取措施助推业务落地,一是对接企业,排摸情况。深入了解企业碳排放跨境交易流程,详细询问该业务办理进度、精准掌握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二是指导银行,打通堵点。宁波市分局帮助银行克服办理新业务的畏难情绪,在查阅大量政策文件的基础上,明确政策依据和操作流程。最终指导国网(宁波)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将61.7万千瓦时光伏发电量形成的碳资产,跨境转让给碳排放量配额不足的境外公司,预计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25.6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