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18108-9-2023-0003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1-28
  • 名       称:
    江西:外汇便利化政策为涉外经济发展赋能增效
  • 文       号:
江西:外汇便利化政策为涉外经济发展赋能增效

 “以前每次办理付汇业务时间都很紧张,自从公司纳入便利化企业范畴后,再也不需要提供大量单据,从提出汇款需求到款项汇出,最快半小时就可以办结。”说起外汇便利化政策释放的红利,江西江南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深有体会。

为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从事对外贸易活动成本、增加绩效,外汇局江西省分局持续用好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目前,已先后将七批次9家银行91个网点、120家优质企业纳入便利化试点范畴。2022年,全省累计办理优质企业便利化业务19690笔,金额达149.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4倍和95%。

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包括优化单证审核、《税务备案表》事后核验、特殊退汇免于事前登记、进口付汇免于报关单核验等。企业在享受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后,无须事先审核即可先行入账,仅凭汇款申请书就能办理外汇付款,资金结算实效显著提升,帮助企业节约了人力和财务成本。

记者从中行新余市分行了解到,该行为试点企业办理出口收入资金时,不仅入账时间大幅缩短,而且可以帮助资金结算量大的企业将零散资金快速归集到活期利率更高的业务,外汇存款活期利率平均高出1.5个百分点,让企业每日存款收益额外增加上千美元。

针对部分受疫情影响企业,外汇局江西省分局开通绿色通道,通过线上审核的方式,为企业紧急汇出原材料货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对于部分确有实际需要但银企合作年限不足的企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适当放宽标准,将企业纳入便利化政策范畴,为江西涉外经济发展赋能添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