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18108-9-2022-0018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14
  • 名       称:
    外汇局江西省分局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让跨境融资活起来
  • 文       号:
外汇局江西省分局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让跨境融资活起来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官方搭建的银企业务平台,用科技赋能外汇服务,助推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江西作为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主要应用场景的全国首批试点地区之一,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坚持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重点工作部署,通过银企对接、上门走访的形式,有效落实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推广工作。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让跨境企业融资更便利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集业务便利办理与风险管控于一体,为企业提供了融资业务便利办理渠道,加快企业资金融通,帮助企业平均提前回笼货款约60天,提升了企业资金周转效率。平台以“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和“出口信保保单融资”等应用场景为切入点,通过整合国际收支、报关信息、出口信保信息等监管数据为企业融资资料的核验提供可靠保障,降低了银行业务风险,便利企业办理出口贸易融资业务。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让银行办理更高效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通过建立银企端对端的可信信息交换、有效核验和银行间贸易融资信息实时互动机制,实现资金收付、质押物凭证、融资申请、放款等在内的多种信息共享,进行融资业务流程优化再造,便利银行快速准确办理企业融资项目审核和信贷授信查证,通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办理融资业务可节约2-3天的业务审核时间。同时还有效解决传统国际贸易融资中贸易背景真实性鉴定困难的问题。银行通过服务平台融资信息互动,既可满足企业实际融资需求,又能有效遏制重复融资风险,实现用户隐私、业务共享和穿透式监管的三重保障。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让跨境金融市场更有活力

    今年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服务省内出口企业90多家,通过平台融资金额达6亿美元。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多次组织召开省内金融机构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工作推进会,指导和督促辖内银行积极响应外贸企业等市场主体的融资需求,全省20多家金融机构通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企业办理了跨境贸易融资。同时联合各外汇业务银行走访了多家重点外贸企业主体,深入江西紫宸科技、高信前沿科技等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外汇业务情况,实地宣传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功能,促进银企对接。今年8月,成功指导农业银行通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江西紫宸科技有限公司发放江西省内迄今最大单笔金额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1300万美元。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江西跨境金融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