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18108-9-2022-0017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19
  • 名       称:
    外汇局鹰潭市中心支局:迅速行动 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 文       号:
外汇局鹰潭市中心支局:迅速行动 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和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外汇局鹰潭市中心支局积极贯彻落实人行鹰潭市中支党委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要求,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汇集全力,向“疫”而行,以“五个保障”助力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外汇服务不断档、不打烊,用实际行动践行外汇为民初心和担当。

“居行+居家”双线并进,保障各项工作不断档。外汇局鹰潭市中心支局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外汇业务应急预案,并按照“最小必要”原则,合理安排了3名青年业务骨干居行办公,于8月14日下午准时到达岗位,其他同志实行居家办公,确保各岗位人员双线并进,始终在岗在线,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外汇各项工作快速运转不断档。

“网上办+邮递办”无触服务,保障服务质效不打折。疫情静态和静默管理的形势下,为减少办事群众不必要的外出,外汇局鹰潭市中心支局强化政务服务意识,加大对“数字外管”应用的宣传,及时在“鹰潭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疫情期间《鹰潭外汇业务网上办理温馨提示》,详细介绍了相关业务网上办和邮递办的办理流程,引导涉汇主体通过“互联网线上办理”、“邮寄办理”等方式,零接触办理企业名录登记、贸易信贷报告等业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积极引导辖内各金融机构提高线上金融服务效率。疫情期间,辖内银行纷纷推行7*24小时“零聚集、远程服务”模式,通过线上渠道办理跨境收付结算、贸易融资等外汇业务,实现企业汇率风险中性和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宣传推广服务不打折。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绿色通道,保障外汇服务不停拍。“我们货物已进口到港,但经办人员在贵溪居家隔离,无法前往网点办理付汇业务”,鹰潭铜产业发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心急如焚。线上渠道因外汇账户长期未使用无法付汇,且受合同所限无法延期支付,一旦不能按时交易,将产生滞纳金与违约金。外汇局鹰潭市中心支局了解情况后,指导经办银行开通应急通道,帮助企业及时激活外汇账户。在获悉企业不是贸易外汇收支名录企业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加班加点以最快速度为企业审核通过名录申请,成功帮助企业汇出外汇,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汇银企”三方联动,保障解决银企合理需求不停歇。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外汇局鹰潭市中心支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鹰潭市外汇业务相关工作的通知》,推出五条措施,引导各外汇银行完善银企对接机制,强化非现场宣传渠道,持续做好企业汇率风险管理首办户拓户和套保率提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应用推广的宣传,加大外汇便利化政策实施力度,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外汇局鹰潭市中心支局还通过微信工作群,强化与各银行的联系沟通,及时提醒辖内银行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了解掌握各金融机构疫情防控期间外汇业务办理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建立需求台账,指定专人跟踪,消除银企障碍和顾虑。

党员+团员”志愿行动,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不打烊。外汇局鹰潭市中心支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模范先锋作用,迅速组织成立了党团员抗疫服务志愿组,一方面加强与商务、海关等部门的联系,收集有关外汇需求,开展线上调研,了解涉汇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困难,掌握此次疫情对进出口企业和外向型经济的影响;另一方面,积极响应中支党委、团委和当地社区号召,下沉社区、网格一线、办公楼院等开展防疫值守工作,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助力地方全力打赢本轮阻击战。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