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18108-9-2022-0015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5
  • 名       称:
    江西力推资本项目外汇收支便利化 上半年办理金额5亿美元
  • 文       号:
江西力推资本项目外汇收支便利化 上半年办理金额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积极推进落实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多举措助企纾困。上半年,办理收入支付便利化金额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副局长钟春晓表示,2022年,江西进一步升级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方案,拓宽业务范畴,优化银行准入条件,放宽银企合作年限,实现了优质企业业务“秒申请、分钟办”,办理时间节约一半以上。今年上半年,江西试点业务笔数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4.45倍和80.2%。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副处长吴筠具体介绍了4条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措施:

一是优化单证审核,银行按照展业原则为企业办理贸易外汇收支,单笔等值5万美元以上的服务贸易外汇支出可事后核验税务备案表;

二是货物贸易单笔等值5万美元以上的超180天(不含)以上或无法原路退回的退汇免于事前登记;

三是货物贸易对外付汇时免于办理进口报关单核验手续;

四是服务贸易项下非关联或超过12个月的代垫或分摊业务可直接办理。

此外,江西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融资量在疫情下逆势上扬,融资金额、业务笔数和服务企业家数同比分别增长75.8%、76.5%、60.6%,通过平台累计融资金额达14.70亿美元,涉及企业近90家。

钟春晓还表示,江西积极支持非金融企业多笔外债共用一个外债账户,减少企业多次开户、注销手续,简化办事流程,节约企业“脚底成本”。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