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18108-9-2022-0014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20
  • 名       称:
    外汇局鹰潭市中心支局“四项行动”稳外贸稳外资
  • 文       号:
外汇局鹰潭市中心支局“四项行动”稳外贸稳外资

    今年以来,外汇局鹰潭市中心支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动优质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扩面增量,扩宽跨境融资渠道,助力中小微企业开展汇率避险,促进涉外经济保稳提质。

开展“外汇惠企帮企”行动,让服务更贴心更暖心。成立了暖企帮扶组,开展“稳外贸促发展进企帮扶”活动,走访企业30余户次,听取企业合理诉求和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外汇困难10余个,如帮助某生物科技公司通过外汇贷款解决资金难问题,指导某小微企业通过外汇衍生品减少汇兑损失。开展外汇银企座谈会17次,“线上+线下”宣讲会3次,为100余户企业提供贸易投融资外汇便利化、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等外汇政策措施宣传服务,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企业,提升了企业获得感。

开展贸易便利化扩面增量行动,让结算更快捷更高效。建立了辖内便利化政策优质银行企业后备库,今年已先后有2家金融机构网点和2家企业被纳入试点名单。截至6月末,试点银行共为试点企业办理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共计107笔,累计金额3616万美元,节省企业人力时间82.5小时,极大提升了企业贸易结算速度,降低了企业脚底成本。鼓励各外汇银行通过审核电子单证等在线化、无纸化方式,为企业办理跨境结算业务。建行鹰潭市分行通过线上办理,仅用半个小时就完成了某企业网上办理跨境结算,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

开展跨境融资渠道拓宽行动,让企业更“融”易更省心。指导江西银行鹰潭市分行利用国内外汇贷款相关政策,为辖内两户企业成功发放国内外汇贷款共计800万元,有效缓解了外贸出口企业短期流动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同时,加大外债便利化措施的宣传和落实,支持企业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线上申请外债登记业务。引导各外汇银行在遵循展业三原则基础上,扩宽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截至6月末,全市各外汇银行为重点涉外企业高效办理了30笔、金额合计501万美元的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

开展企业汇率避险“首办户”拓展行动,让产品更丰富更优惠。引导各外汇银行以外汇衍生品“首办户”、中小微企业为重点,采取逐企建档、逐企对接、定向辅导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一户一策”汇率避险咨询、政策宣讲等服务。各外汇银行还通过提供汇率避险专项授信、创新避险产品、免交保证金、点差优惠、涉外汇款手续费和电报费减免优惠等减费让利措施,帮助企业降低套保成本。1-5月,全市新增汇率避险首办企业12户,企业外汇衍生品签约额同比增长123.72%。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