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18108-9-2021-0011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07
  • 名       称:
    区块链保单融资精准对接,助力江西中小企业融资
  • 文       号:
区块链保单融资精准对接,助力江西中小企业融资

近日,赣州银行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模块为赣州市实业有限公司办理了省内首笔14万美元的融资放款;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模块为江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调增8000万元的贸易融资额度,使原来在平台暂停办理的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顺利发放32万美元的融资款。这标志着,出口信保保单融资正式成为江西外贸企业区块链上融资的新途径,受到了有关企业的一致欢迎,被赞誉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出口信保保单融资是国家外汇管理局继2019年推出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在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服务贸易税务备案信息银行核验、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真实性审核等场景之后推出的又一新场景,旨在解决银行担心境外客户风险导致企业融资困难等问题。该场景通过在区块链平台引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保单、赔转/应转协议等信息,为银行提供线上核验相关凭证便捷服务,降低银行风控成本并提高银行办理出口融资业务的意愿,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作为全国首批12家试点分局之一,积极主动对接辖内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西分公司,通过自律机制等连续3场会议现场宣讲,并根据一期上线综合险种特点,制定“三定”策略,指导省内首笔保单融资业务落地,指导省内银行首次使用“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场景为企业增信促成保单融资放款,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江西省分局将继续发挥平台便民效能,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牢固树立为民惠企理念,切实完善服务企业融资各项具体举措,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做法,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