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18108-9-2019-00198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10-09
  • 名       称:
    外汇业务知识问答(一百三十一)
  • 文       号:
外汇业务知识问答(一百三十一)

 

问:请问境外个人在境内的房产是否可以出租给个人?其租赁收入是否可以购汇汇出?如果可以,需要办理什么备案手续?

答:《建设部 商务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建住房〔2006171号)第十条规定:“在境内工作、学习时间超过一年的境外个人可以购买股和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商品房,不得购买非自用、非自住商品房。港澳台地区居民和华侨因生活需要,可在境内限购一定面积的自住商品房。”由此可见,境外个人在境内的房产只可以自住,不可以出租,因此,租赁收入作为不合规收入不能汇出境外。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