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3-003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3-04-24
  • 名       称:
    苏州市中心支局联合苏州市商务局、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举办“汇聚姑苏 智享未来”宏观及汇率走势宣传活动
  • 文       号:
苏州市中心支局联合苏州市商务局、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举办“汇聚姑苏 智享未来”宏观及汇率走势宣传活动

为响应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江苏省商务厅“关于开展企业汇率风险服务专项行动”政策,帮助苏州外贸外资企业应对当前境内外不确定性因素,4月19日,苏州市中心支局联合苏州市商务局、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举办“汇聚姑苏 智享未来”宏观及汇率走势宣传活动,150名外贸外资企业代表现场参会,会议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会上,苏州市商务局介绍了近期开展的系列金融帮扶举措、成效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建设银行总行分析近期宏观经济运行和汇率走势,为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提供多种思路。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宣传“慧交易”汇率管理服务,为企业稳健经营提供保障。

本次会议,苏州市中心支局卜家怡副局长在主旨演讲中强调,在汇率双向波动的环境里,如何做好汇率风险管理,对企业尤其是国际业务较为活跃的企业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各企业要继续强化风险管理意识,树立风险中性的汇率风险管理理念,坚守主业,根据实需原则合理选择汇率避险产品和工具,降低汇率波动给生产经营带来的不确定性。同时鼓励银行进一步引导和帮助企业牢固树立科学的汇率风险管理理念,提供更多适应企业合理需求、符合银行展业原则的汇率风险管理产品和服务。

下一阶段,苏州市中心支局将扎实做好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传,引导银行充分发挥业务优势,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好服务,为苏州涉外业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1.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