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0-003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6-04
  • 名       称:
    江苏分局积极推进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扩面增量
  • 文       号:
江苏分局积极推进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扩面增量

为贯彻落实《关于优化外汇管理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通知》(汇发〔2020〕8号)要求,积极推进江苏省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下文简称“便利化业务”)扩面增量,江苏分局强化管理,多措并举,短期内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加强对辖内外汇局和外汇指定银行的指导。分局多次召集会议,积极研究部署具体工作开展。业务部门及时转发总局文件和资本司便函,要求辖内外汇局抓紧落实文件、完善服务流程、提升社会知晓面。督促外汇指定银行加快便利化业务落地,加强便利化业务宣传力度,全力扩大便利化业务的企业范围,让更多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二是召开便利化业务工作宣导会宣导会上,重点介绍便利化业务的背景和发展历程,逐条解读《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操作指引》,详细阐述便利化业务适用类型、企业准入条件、数据报送规范、事后抽查要求等政策要点有效促进外汇指定银行掌握便利化业务办理流程和管理规范

三是督导江苏省银行自律机制开展相关工作。组织江苏省银行自律机制开展便利化业务专项研讨,指导完成《江苏省自律机制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工作指南》。“指南”的发布促进便利化业务平稳落地统一各成员行展业履职标准,营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切实服务了江苏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是切实推进便利化业务扩面增量。截至5月末,我省十三市已有十市开展便利化业务,较之前的少数试点地区,业务覆盖面大幅扩大。从业务量看,5月当月便利化业务发生1659笔,占全省资本项目外汇收入业务笔数的28.43%;便利化业务发生金额1.66亿美元,占全省资本项目外汇收入使用金额的10.27%。

图片1.pn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