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19-005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南通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9-08-09
  • 名       称:
    南通市中心支局大力推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扩容工作
  • 文       号:
南通市中心支局大力推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扩容工作

为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南通市中心支局认真组织、协调推进辖内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扩容工作

一是明确各单位职责,细化工作方案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为组长,国际收支科、外汇管理科主要负责人、各支局分管局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各支局以及各银行在试点准备、实施、评估总结等各阶段的具体职责和任务。二是加大宣传引导,提高银行积极性。中心支局联系了各试点银行融资业务负责人,重点介绍区块链平台的积极作用,耐心解答各种疑虑,提高银行参与试点工作的积极性。三是提供业务指导,加强风险提示。在区块链平台视频培训会上,中心支局向各试点银行进行风险提示,重点强调报关单核验、企业总量数据以及未来更多监管数据信息的共享,只能作为银行开展贸易背景真实性审核的辅助参考,不能替代银行自身的尽职调查。

7月11日至8月9日,共有7家银行通过区块链服务平台为13家企业共办理37笔贸易融资业务,贸易融资累计放款金额3314.29万美元,标志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已在南通地区顺利扎根。下一阶段,南通市中心支局将继续关注银行及企业在区块链平台应用方面的情况,加强对银行及企业的指导工作,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