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19-004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7-19
  • 名       称: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扩容工作在江苏全面启动
  • 文       号: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扩容工作在江苏全面启动

7月11日,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区块链平台)扩大试点工作在江苏全面启动。扩大试点第一周(7月11日-7月18日),全省共发生出口应收账款贸易融资业务36笔,放款金额合计4592万美元,服务企业30家。

目前,江苏的区块链平台试点已由工商银行等14家试点银行在南京地区的45家分支机构扩大到全省13个地市及下辖区县的488家分支机构;平台应用场景也由“出口应收账款融资”扩展至“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等场景。在企业授权下,试点银行可上链查询企业的基本信息、交易信用信息、监管信用信息,作为银行授信或融资的参考。

此次区块链平台试点在江苏的扩容,有助于更大程度发挥区块链平台开放共享的优势,通过金融科技创新,服务更多的银行企业,提高企业融资效率,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推动全省进出口持续稳定增长;同时也有助于解决银行授信及贸易融资业务中信息不对称难点、痛点问题,提高银行贸易背景真实性审核的精准性和融资业务办理效率。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