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19-002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泰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9-04-19
  • 名       称:
    泰州市医药高新区资本项目便利化试点业务成功突破“亿美元”大关
  • 文       号:
泰州市医药高新区资本项目便利化试点业务成功突破“亿美元”大关

自2017年7月28日,泰州市医药高新区获批全国首家资本项目便利化试点以来,泰州市中心支局在总分局的指导下,多措并举促宣传,循序渐进推业务,截至2019年4月初,试点业务金额突破“亿美元”关口。

便利化试点模式取消了企业资本项目资金使用前交易单证的准备及银行对单证的逐笔审核环节,业务流程进一步优化,使投融资得到更高程度的便利化,较好满足了企业的实际业务需求,获得企业的高度认可。

便利化试点实施一年多来,改革红利惠及面不断扩大,通过先行者的实践引领,更多的企业从被动接受政策宣传到积极主动询问政策、加强自律、参与试点;银行则将试点业务的参与度作为营销客户、提升市场份额的有力竞争点,形成了自律与管理的良性循环互动。同时,试点凸显出的外汇政策便利性和优越性,进一步了优化地区投融资环境,形成了良好稳定的境外资金流入预期,为地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资金支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