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18-005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南通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8-12-12
  • 名       称:
    南通中支召开南通地区银行外汇业务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立大会
  • 文       号:
南通中支召开南通地区银行外汇业务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立大会

9月29日下午,南通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南通地区银行外汇业务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立大会。全市33家银行外汇业务及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分管行长、国际业务部负责人、中心支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南通地区银行外汇业务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公约》、《南通地区银行外汇业务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工作机制》等2项制度文件。中行、农行等9家核心成员单位代表自律机制成员现场签署了自律公约。中行等3家银行分别代表秘书长单位、核心成员单位、基础成员单位作表态发言。

周杨强副局长对南通地区银行外汇业务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的成立表示祝贺,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增强认识、积极参与。各自律机制成员要充分认识到自律机制建设的重要性,明确职责,切实发挥金融管理部门和从业机构之间的纽带作用。二是认真履职、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希望南通地区通过自律机制建设,做出不同于其他地区的成果,各核心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三是形成合力、务求实效。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合作,主动参与自律机制建设工作,切实发挥自律机制成效。四是守规矩、讲纪律、注意保密。各自律成员单位在案例发布、风险提示、投诉举报等方面要严格遵守自律机制相关要求,共同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五是加强考核评估、制度保障。要加强对各自律成员单位执行情况的评估考核,加大评估结果运用,保障自律机制高效运转。

参会成员一致表示,建立南通地区银行外汇业务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很有必要,将规范审慎经营,为促进南通地区银行外汇业务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