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4-0004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3-20
  • 名       称:
    入境游“汇钱包”服务创新率先在湖南张家界落地
  • 文       号:
入境游“汇钱包”服务创新率先在湖南张家界落地

    为落实优化境外来华人员支付服务相关要求,湖南省分局聚焦旅游城市入境游外币兑换与使用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创新推出入境游“汇钱包”服务。2024年313日,首批入境游“汇钱包”兑换发放暨演示宣介活动在湖南张家界市京武铂尔曼酒店举行。中国人民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瑞怀,张家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生龙等领导出席活动。

    入境游“汇钱包”为“银行+代兑机构+旅行社+导游”的外币现钞兑换“汇钱包”模式,可以便利解决入境游客临时性、小面额的兑换需求,充分发挥“现金兜底”在入境来华人员支付服务中的作用。其特点:一是操作便利化。将“外币现钞兑换”与“本币零钱配备”两项业务合二为一,简化流程方便游客;二是配备标准化。以每人350元左右人民币零钱为基准,对标50美元、6万韩元、1500泰铢等整额外币,银行、代兑机构事先配备好人民币零钱,游客省心银行省力;三是供给批量化。采取“旅行社预约申请、全陪/地接导游双人兑换”的模式,一次性为全团游客兑换零钱,提高效率提升感受;四是行为规范化。涉外旅行社承担真实性责任,银行、代兑机构落实管理责任,外汇协同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监督,确保真实防范风险。

    张家界市作为入境游“汇钱包”首个试点城市,后续将进一步加大推动力度和推广覆盖面,稳步推进入境游“汇钱包”服务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境外来华人员外汇支付服务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