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4-00037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3-06
  • 名       称:
    湖南省分局调研外汇银行百佳网点建设情况
  • 文       号:
湖南省分局调研外汇银行百佳网点建设情况

2024年2月29日下午,楼航副局长带队到中国建设银行长沙华兴支行营业部、兴业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中国银行长沙芙蓉支行营业部,就湖南省外汇业务百佳网点建设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并就外汇业务与部分银行代表展开座谈。外汇局湖南省分局国际收支处、资本项目处、经常项目处负责人及进出口银行省分行、建行省分行、中行省分行、兴业银行长沙分行、浙商银行长沙分行、长沙银行等6家银行行领导及外汇业务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外汇业务调研座谈会上,6家银行行领导从外汇市场形势、外汇业务发展情况、支持中非金融合作中心建设及对外汇管理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省外汇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对银行提出的问题及诉求逐一进行了回应。

楼航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阶段做好外汇业务,要念好“抓发展、防风险”的六字真经。一是要积极推动便利化政策落实落细,让市场主体用好用足政策红利,在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的同时,抓住发展机遇,实现银行与客户之间的双赢。二是要不断创新和调整管理机制和产品,适应国际和国内经营环境的变化,特别是在“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中寻找新机遇,支持湖南企业“走出去”,支持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三是加强风险管理,在汇率风险管理及信用风险管理方面,利用金融机构在风险管理方面的专长,通过有效的风险管理策略创造利润,通过技术平台和同业合作共享信息,提高整个行业的服务效率和风险管理能力,促进金融市场的稳定和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