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4-00033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2-26
  • 名       称:
    张家界市召开优化境外来张人员支付服务工作推进会
  • 文       号:
张家界市召开优化境外来张人员支付服务工作推进会

2024年22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提升境外来华人员支付服务水平重要决策部署,张家界市召开优化境外来张人员支付服务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生龙、市政协副主席李文化及外汇局湖南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副处长陈春回,政府部门、市级各金融机构、旅游企业、酒店、示范区及示范点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主持工作)兰红梅从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提升境外来张人员支付服务水平工作的重要意义;凝聚共识,着力解决境外来张人员支付服务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多方施策,聚力提升境外来张人员支付服务水平等三个方面对优化境外来张人员支付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外汇局湖南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副处长陈春回同志充分肯定张家界市分局在创新推出入境游“汇钱包”、张家界旅游汇兑电子地图、支付、兑换服务场景增设和升级改造等方面做出的看得见、摸得着的举措。从全省的角度对境外来华人员支付服务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张家界要因地制宜采取创新举措、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大额刷卡,小额扫码,现金兜底”的工作要求。

    最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生龙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张家界旅游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优化境外来张人员支付服务环境,加快张家界市涉外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大家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共同发力,加强督导、确保实效。督促政府职能部门、金融机构、涉汇主体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切实抓好优化境外来张人员支付服务各项工作,努力将张家界市打造成全国入境旅游支付水平建设示范城市。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