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3-00102
  • 分       类:
    其他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8-11
  • 名       称:
    郴州市中心支局“三步”施策 推动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扩面增效
  • 文       号:
郴州市中心支局“三步”施策 推动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扩面增效

    2023年7月21日,郴州市中心支局指导建设银行郴州分行,成功办理了2023年以来全辖首笔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经办企业为县域某科技型中小型公司,这次试点有效缓解了该企业经营周转类融资需要。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发挥外汇服务稳企纾困效应,郴州市中心支局靠前指挥,全力推动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快速落地,让企业充分享受跨境融资便利化政策红利。一是加强前期宣讲扫“盲点”。深入领会贯彻上级工作部署和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制定试点方案,并通过召开推进会、“局长园区行”上门宣传等多措并举,全方位多渠道解读试点政策和业务要点,让政策红利“应知尽知”,力促银企对接畅通无阻。二是加强在线指导清“难点”。针对银行对试点新政不熟悉、企业业务资料准备不齐全等问题,开通了电话、微信咨询专线,安排业务骨干全天候命,实现企业随时随地“问诊”,快速疏通业务“难点”,解答各类问题20余个,成功将该类业务平均办理时间从2-3天缩短到1天,实现资料受理、办结当天完成。三是加强后续辅导避“险点”。积极跟踪业务后续资金流动,督导银行改进和创新融资产品,辅导借用外债企业加强汇率风险管理,精选外债锁汇产品,规避国际外汇市场的不确定,切实降低跨境综合融资成本。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