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2-00174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2-08
  • 名       称:
    湘潭市中心支局赴湘潭综保区开展“助企纾困”调研活动
  • 文       号:
湘潭市中心支局赴湘潭综保区开展“助企纾困”调研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区域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11月17日,陈翊高局长、李毅副局长带领湘潭市中心支局相关人员和3家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赴湘潭综保区开展“助企纾困”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中,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湘潭综保区发展情况及相关请求事项,逐一了解8家涉外企业的外汇和融资需求,并现场进行排疑解惑。陈翊高局长表示,下阶段湘潭市中心支局将会同各银行机构深入落实外汇金融“助企纾困”措施,积极助力湘潭综保区加快发展,并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沟通对接,建立“汇保”总对总对接机制,及时收集并解决区内企业经营发展困难及金融需求;二是用好优惠政策,积极支持区内企业用好用足金融政策,解融资难题,助推实体经济做强做实;三是完善配套措施,“汇保”要围绕汇率风险管理、企业融资难点等实际问题,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共同助力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湘潭市中心支局与湘潭综合保税区签订了《关于促进湘潭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签订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综保区开放型平台作用发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