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2-00170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5
  • 名       称:
    益阳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促推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落地
  • 文       号:
益阳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促推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落地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是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重要举措。试点以来,益阳市中心支局指导银行多措并举,促推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企业享受多方面、多层次便利化措施,在为企业减负增效方面初见成效。

     一是“线上+线下”双机制精准对接银企双方。为贯彻落实总局与省分局文件精神,益阳市中心支局明确专人进行银企双方协调与沟通,打通外汇局、企业与银行三方“线上+线下”沟通交流常态化渠道,建立“面对面”政策宣传与辅导机制,一方面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推送“外汇政策直通车”微信小程序等线上网络方式将企业实时业务诉求与最新便利化政策服务措施进行对接,解读政策内涵,第一时间消除银企各方对于外汇政策理解上的偏差,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对政策的知晓度和认知度;另一方面第一时间在线下召见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经办人,向其传达了试点政策方案要求与文件精神,并深入相关企业调查了解,及时更新外汇局与银行对企业真实业务需求的掌握。二是“事前+事后”多手段确保政策落地生根。在推动试点业务中,益阳市中心支局指导银行以风险防控为底线,把握企业交易实质,在事前尽职调查基础上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简化单证审核,降低人力物力成本,提高企业资金使用效率。与此同时,益阳市中心支局牢牢把握业务合规与交易真实作为便利化试点政策推进的底线,并督导银行对企业便利化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事后核查与评估,确保便利化政策在向纵深推进的过程中不偏离正确航向。三是持续跟踪政策执行效果,企业反馈沟通“零距离”。为跟踪便利化试点政策的有效性与执行情况,益阳市中心支局通过电话回访、赴企业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了解企业对便利化试点政策的真实感受与当前经营面临的实际困难,收集企业当前真实诉求与政策建议,有效提高了企业在便利化试点推进过程中的参与感与获得感。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