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2-00158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1
  • 名       称:
    同心合力 “疫”展担当——怀化外汇系统疫情服务不断档
  • 文       号:
同心合力 “疫”展担当——怀化外汇系统疫情服务不断档

   自10月17日全城静默以来,在新冠疫情的反复考验下,怀化外汇系统在积极配合怀化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与责任,确保特殊时期服务不断档、有增效。

   反应迅速,怀化市中心支局火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怀化市中心支局闻令而动,副局长李二平同志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局务会,对综合协调、人员管理、外汇服务等进行全面部署,确保责任压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外汇管理科通过“三加强”(加强值班值守、加强便利化政策宣传、加强对银行的工作指导),“三坚守”(坚守抗疫第一线、坚守稳企纾困第一线、坚守为民服务第一线),实现了人员零感染,工作零延误,报表零差错;10月17日,指导了辖内一家进出口企业通过线上办理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登记,有效解决了企业的实际需求;11月4日,克服诸多困难为企业成功办理1笔外债签约登记,签约金额1500万美元,及时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相关工作得到了上级局的充分肯定,彰显了外汇人朴实、敬业的本色。

   服务增温,各外汇指定银行持续通过线上渠道便利服务。

   (一)中行怀化分行疫情期间累计办理货贸项下结汇业务65笔,金额合计618.97万美元,涉及企业19家,国际汇款11笔,金额合计229.3万美元,涉及企业5家,切实为企业解决了疫情期间的现实需求;

   (二)农行怀化分行疫情期间确保金融服务“不缺位”的相关事迹被红网报道;

   (三)建行积极对接辖内商超龙头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有力保障了封控区老百姓的“菜篮子”;为缓解客户焦虑、丰富居家生活,该行还开办了线上直播的瑜伽课,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四)工行怀化分行虽受到疫情影响,各网点亦做到了本职工作不落下,在静默期间,怀化辖内某出口企业大额美元亟待入账,工行怀兴支行在得知消息后分派了专人保证其顺利入账。

   形成合力,多支金融机构抗疫志愿者队伍组建壮大。各银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行领导亲自挂帅,组建抗疫志愿者队伍,并多方调配防疫物资支援怀化抗疫工作。如,交行怀化分行全年累计捐赠物资逾20万元,虽是全市从业人员最少的银行机构,但其志愿者队伍充分发展壮大,占全行从业人数的近50%,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力量与温暖,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