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2-0015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1-04
  • 名       称:
    常德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百场万企”外贸政策宣讲会
  • 文       号:
常德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百场万企”外贸政策宣讲会

10月28日,常德市中心支局联合市商务局、常德海关和市外经贸协会,在中国银行常德分行举办“百场万企”外贸政策宣讲会,旨在帮助企业用足用实用好各项外贸政策,进一步推动稳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中联重起、湖南飞沃科技等98家外贸企业参加政策培训。

常德市中心支局宣讲了经常项下外贸企业报告事项、分类管理措施和便利化政策内容等,详细解读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耐心解答了企业提出的便利化业务落实中的各种疑问。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业务专家围绕“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和套保策略,引导企业充分运用外贸利好政策和汇率避险金融产品,助力企业发展和有效应对外汇市场波动带来的经营风险。

常德市中心支局分管领导黄小雄充分肯定了中行常德分行服务外向型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跨境结算业务量和服务成效较为明显。他强调指出,外汇局要大力宣传国务院稳经济大盘和总局外汇便利化系列政策,大力推进“汇”企纾困四项行动,切实推进政策落地落实;外汇指定银行要彰显责任担当,聚焦涉汇主体跨境贸易和投融资金融需求,做优金融服务;涉汇主体要加强市场研判,经营做到守法合规,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汇率波动。

中国银行常德分行行长彭勃主持时阐述了“百场万企”系列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卫民致辞中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善于把握政策传导,共同发力做大做强做优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各职能部门就各自业务职能进行了外贸政策宣讲。

    下一步,常德市中心支局将积极贯彻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开花,全面提升外汇便利化质效,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汇聚多方力量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助力我市中小外贸企业纾困解难,为激活常德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外汇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