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2-00135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08
  • 名       称:
    益阳市中心支局纾企解困, 成功举办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培训
  • 文       号:
益阳市中心支局纾企解困, 成功举办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培训

为帮助企业全面认识、科学管理汇率风险,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纾解企业汇率管理困惑,8月26日,益阳市中心支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了“企业汇率风险管理”专题培训。辖内涉外企业财务负责人,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国际业务条线业务人员共52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益阳市中心支局业务人员向涉外企业人员深度分析了当前人民币汇率走势及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现状,强调汇率风险管理的必要性,介绍了《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指引》和汇率风险管理相关政策,建议企业聚焦主业,合理运用外汇衍生品管理汇率风险。工商银行益阳市分行国际业务专家详细讲解了汇率风险中性管理、外汇衍生产品选择和套期保值会计,结合案例帮助企业了解如何灵活运用远期结售汇开展汇率风险管理工作。农业银行益阳市分行国际业务专家直接从外汇衍生产品入手,介绍远期结售汇的概念、特点、业务流程和注意事项。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外汇业务专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涉外企业介绍远期结售汇工具和外汇期权工具以及操作时机,通过实例说明运用外汇衍生套保产品为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好处。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外汇业务专家系统地讲解了近年人民币汇率走势、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汇率避险套期保值策略以及相关产品,介绍了如何通过互联交易平台快速简单地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

此次培训得到涉外企业积极响应和欢迎,90%的受邀企业到场参加了培训。通过不同方式、反复地讲解,部分企业人员表示对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有了比较深的认识,以往觉得晦涩复杂的衍生产品变得清晰明了。会后部分企业主动跟银行授课老师咨询外汇衍生品业务,并现场申请培训资料以便巩固理解。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