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2-00129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23
  • 名       称:
    郴州市中心支局积极推进外汇业务“零接触”网上办理
  • 文       号:
郴州市中心支局积极推进外汇业务“零接触”网上办理

  近来,面对多点散发的疫情影响,本着最大程度实现外汇业务办理“免出门、不见面、零跑腿”的原则,郴州市中心支局工作人员通过事前电话指导、事中资料审核确认、事后办件邮寄的方式,支持涉汇主体通过线上渠道“足不出户”办结多笔业务。2022年1-6月,郴州市中心支局通过工作微信群向辖内外汇指定银行、县域外汇服务工作站进行政策宣传累计20余次,期间办理68笔行政许可业务,其中:线上办理36笔,占比53%,同比增加25个百分点,好评率100%。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外汇为民”的理念,统筹疫情防控与业务办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二是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宣传落实外汇便利化举措,简化相关业务办理要求,并指导辖内银行特事特办、急事速办。三是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积极推广湖南省分局微信小程序“外汇政策直通车”,持续优化外汇政务服务,支持涉外主体通过“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非接触”方式办理外汇业务。

 下一阶段,郴州市中心支局将继续坚持服务导向,搭建外汇服务“三大平台”,便利市场主体办理外汇业务。一是建立诉求受理平台,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群、电子邮件等方式收集涉外主体反映的各类问题和政策诉求。二是建立政策发布平台,定期开展政策宣讲,持续推广使用微信小程序“外汇政策直通车”。三是建立业务指导平台,编制《郴州市外汇管理局外汇政策解答》专刊并推送至银行、企业和个人,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释疑解惑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