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2-0012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4
  • 名       称:
    张家界市中心支局召开局务会学习贯彻2022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 文       号:
张家界市中心支局召开局务会学习贯彻2022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8月4日,张家界市中心支局召开局务会,学习贯彻2022年下半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湖南省分局重点工作精神,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下阶段工作。褚鸿飞副局长及外汇全体人员共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楼航副局长在全省外汇管理年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中心支局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局、省分局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结合自身特点和区域实际,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会议明确了2022年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张家界市外汇管理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落实稳经济大盘、服务实体经济各项政策,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管理与服务的关系,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重点抓好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落地见效,积极开展“区块链+贸易融资”、“信保贷”产品创新,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建立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白名单”,引导外汇指定银行积极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提升涉汇企业抗风险能力,维护辖内外汇市场健康秩序,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褚鸿飞副局长强调,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以“五强”党支部、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为契机,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用履职工作成果检验党建业务成效。二是坚持稳企纾困,践行金融为民。积极落实“金融23条”、“湘9条”,深化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加大中小微外汇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引导市场主体加强风险中性理念,优化外汇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主体对便利化举措的认同感和获得感。三是完善“双基建设”,加强内控管理。建立健全内控制度,细化内部管理流程,完善各业务系统的权限设置,持续增强干部法治思维和制度意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和行政许可业务办理,切实防范履职风险,2022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不断提升外汇管理服务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