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2-00069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26
  • 名       称:
    怀化市中心支局召开外汇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专题调度会
  • 文       号:
怀化市中心支局召开外汇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专题调度会

    为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银发〔2022〕92号)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汇发〔2022〕15号)要求,增强政策红利覆盖面和市场主体获得感,结合当前怀化市经济金融形势及外汇管理工作实际,2022年5月26日,怀化市中心支局李二平副局长组织召开外汇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专题调度会,外汇管理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外汇管理局5月20日出台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汇发〔2022〕15号)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以来怀化市中心支局服务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针对性研究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怀化市中心支局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上级局、中支党委各项工作会议等部署要求,紧贴怀化外向型经济发展实际,制定出台了《外汇服务怀化“一港一园一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便利化政策的宣传,搭建“汇银企”联系平台,开展针对涉外企业的“结对帮扶、精准服务”专项行动;强化对银行的业务指导,狠抓银行基础业务,提升银行服务质效;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多篇调研成果获上级局领导肯定或内刊采用,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效。但由于怀化外向型经济体量小,涉外企业规模小、核心竞争力不高,银行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部分政策要求“门槛”较高等因素影响,导致部分外汇新政在怀化难以有效落地,企业获得感不强。

    面对存在的困难,与会人员积极思索、畅所欲言。围绕如何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深入持续开展外汇服务“暖春”行动,加强监测调度、用好一揽子外汇政策工具,引导需求、降低市场成本,防范风险、守好底线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李二平副局长对2022年以来怀化市中心支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针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金融环境,李副局长要求,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要把服务实体经济,稳定市场主体摆在第一位。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宣传指导,切实增强政策红利覆盖面;二是优化服务,助企纾困,切实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三是抓好落实,见到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