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2-00071
  • 分       类:
    其他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24
  • 名       称:
    湖南省分局国际收支处与湘潭市中心支局开展党支部结对联建活动
  • 文       号:
湖南省分局国际收支处与湘潭市中心支局开展党支部结对联建活动

    为落实全省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双基建设年”工作举措,积极推进湖南省分局处室与市州中心支局基层联系点建设,2022年5月18日,湖南省分局国际收支处与湘潭市中心支局开展党支部结对联建活动。

    上午,省分局国际收支处与湘潭市中心支局召开“双基建设年”党建交流及业务指导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湘潭市中心支局“双基建设年”创建、落实巡视对照整改、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国际收支处副处长现场解答了总局外汇便利化政策内涵和实施路径,并希望中心支局要对内做好人员“老带新”,实现部门业务传承,对外处理协调好与政府部门“关系”,攻坚克难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

    国际收支处处长肯定了此次共建座谈的效果,并就做好外汇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时刻牢记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要抓基础,不断夯实基础工作,实现全年基础工作“零差错”目标。三是要强管理,以“双基建设年”为抓手,切实做好内控安全管理。四是要争先进,让争先创优成为一种习惯,确保工作逐年有提高、上台阶,从而推动履职经验累积和工作实现突破的成果转化。

    下午,国际收支处与湘潭市中心支局赴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开展党建联动走访调研活动,现场走访了湘钢厂史馆、五米宽厚板厂、艾爱国焊接实验室。在调研过程中,深入了解公司历史沿革、生产经营、外贸进出口等情况,就企业的疑问和诉求进行了回应,对汇率风险管理、贸易收支便利化政策进行了现场解读。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