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2-00039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3-31
  • 名       称:
    常德市中心支局对新设机构开展业务辅导
  • 文       号:
常德市中心支局对新设机构开展业务辅导

为更好的促进银行合规开办结售汇业务,进一步提高外汇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日前,常德市中心支局副局长钟昌彪带队,对辖内拟申请新开办即期结售汇业务的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德分行开展业务辅导。

辅导组认真听取了该行主管行长关于开展结售汇业务相关筹备工作的汇报;随后深入现场,在机构设置、制度建设、软硬件设备、人员配备及客户群体等方面进行了解;组织外汇业务人员进行现场答题测试,围绕货物和服务贸易、资本项目、国际收支申报业务及系统操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辅导和业务提示。钟昌彪副局长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合规和风险意识,落实“展业三原则”要求,强化真实性审核,有效防范各类风险;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一线业务人员素质,尽快熟悉外汇政策要点和操作技能;三是及时沟通反馈,确保结售汇业务的顺利开展,及时准确完整地报送相关报表,积极配合外汇局各项工作;四是提升服务质效,围绕重大政策和要求,积极对接市场,拓宽客户群体,优化企业跨境投融资服务,助力常德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