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20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25
  • 名       称:
    常德市中心支局帮扶企业“直快准”
  • 文       号:
常德市中心支局帮扶企业“直快准”

针对当前疫情、汇率波动等因素给企业带来的海运费暴涨成本增加、收益不确定等不利影响,常德市中心支局建议企业采取出口信保和远期锁汇等措施降低风险。截至目前,我市27家涉外企业投保,办理远期锁汇企业10家。该中心支局积极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沟通,为1家企业办理4笔2.04亿元外债转投资事宜,该企业获得增资2.04亿元,外债账户全部注销,4笔需偿还外债得到完美解决。这是该中心支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德市中心支局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主动了解企业诉求,疏通政策传导“堵点”,实现政策传导“接地气”、对接帮扶“直快准”。该中心支局指导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先后为2家企业办理3笔约3.4亿元跨境融资业务,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助力涉汇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同时,该中心支局指导外汇指定银行创新推出“跨境e汇通”“关银-key通”等外汇服务产品,为企业量身提供个性化、特色化、精准化的服务,汇集金融政策合力,为企业谋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外汇指定银行为企业办理经常项下各类涉外融资共计26.98亿元。

为激活金融创新潜力,该中心支局创新建立“一行一企”联建帮扶机制,挑选7家参联外汇银行结对7家企业,定向开展政策宣传、业务指导和投融资支持。该中心支局还创建了重点企业库,组织辖内11家外汇指定银行对21家重点企业开展外汇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今年来,该中心支局为2家企业办理32笔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结汇金额约930万元,切实提高了辖内外资企业资金使用效率。

为提升金融服务效力,该中心支局构建经常项目头部企业重点银行“336”联系机制,强化汇银企三方常态化沟通联系,多渠道了解企业困难和诉求。承诺企业政策解读3日内直达、业务咨询3小时内予以回复、真实合规诉求一周内妥善解决。今年以来,该中心支局收集便利化案例30例,积极回应企业政策咨询诉求60余次。同时,该中心支局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服务,优化外汇服务机制,提高外汇服务质量,节省企业“脚底成本”。截至目前,该中心支局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74笔,获好评43条,整体满意率达100%。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