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17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0-13
  • 名       称:
    郴州市中心支局快速推进郴州片区金融外汇改革事项
  • 文       号:
郴州市中心支局快速推进郴州片区金融外汇改革事项

    为推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郴州片区建设发展,郴州市中心支局认真贯彻落实决策部署,积极做好金融外汇支持郴州片区的各项工作。

    一是负责牵头制定了《金融支持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郴州片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金融改革创新、坚持金融风险防控三项原则,提出13项具体金融外汇政策措施。

    二是研讨制定《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郴州片区金融外汇改革事项考评办法》,指导银行以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为核心,按照“五个一”原则快速推进郴州片区金融外汇改革事项。

    三是率先开展全省首笔资本项目收支支付便利化业务,并大力推进经常项目便利化,实施区内保税货物转卖外汇收支结算便利。通过加强制度保障、培训指导和信息反馈,推动办理湖南自贸试验区资本项目便利化改革首笔业务,允许银行按照“展业三原则”办理购付汇、收结汇及划转等手续,简化单证审核,企业可凭海关签发“核注清单”即可到银行直接办理保税货物转卖收付汇业务。

    目前,在郴州片区的102项改革试点任务中,牵头承担10项,已完成8项;牵头承担17项落实举措,已完成14项,展现了金融助力郴州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担当。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