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16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30
  • 名       称:
    张家界市中心支局“贴近群众”开展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 文       号:
张家界市中心支局“贴近群众”开展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为弘扬诚信文化,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根据商务部等19部门“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部署和上级局专题活动要求,张家界市中心支局迅速制定活动方案,汇银携手联动,组织全辖统一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大众、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的专题宣传活动,接受咨询服务共800多人次,宣传覆盖总人数12000多人,在全辖积极营造诚信经营、合规用汇氛围。

一是“进园区、进校区、进社区”分群体开展现场集中宣传。组织7家外汇指定银行赴张家界航院、市工业园区、桑植县和教子垭等大乡镇社区等人员流动集中区域,面向广大青年、老年和社区、厂区人员等不同群体开展了7场集中宣传,现场宣讲外汇政策知识,对外汇管理与服务便利化政策进行咨询答疑的同时,对打击地下钱庄、跨境赌博和非法网络炒汇平台等虚假、欺骗性外汇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风险和危害进行警示宣传。二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全面开展大众普及宣传。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和抖音等线上平台以及各银行营业网点及周边等线下渠道,灵活开展经常、资本和个人外汇业务操咨询服务,同时曝光近年来打击地下钱庄、跨境赌博等典型案例,提示市场主体警惕跨境赌博、网络炒汇风险和鼓励诚信合规用汇。三是加大汇率避险知识宣传,提升企业和公众汇率避险意识。组织各行通过多形式宣传汇率避险知识,助力久瑞生物、占生塑胶等多家外贸涉汇企业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市场环境,审慎安排资产负债、币种结构,推荐合理运用衍生产品规避汇率风险,以增加财务状况的稳健性和抗风险能力;引导公众理性面对人民币汇率涨跌形势,选择正规渠道合理进行投资理财,避免网络炒汇风险。

宣传活动确保了诚信经营、合规用汇理念向大众走、朝心里走,对提升外汇市场主体合法合规用汇意识和增强外汇管理震慑力方面取得了积极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