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15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13
  • 名       称:
    省分局楼航副局长到株洲开展调研
  • 文       号:
省分局楼航副局长到株洲开展调研

      9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楼航副局长率调查统计处、资本项目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一行到株洲调研指导外汇工作。在金融形势分析座谈会上,听取国家外汇管理局株洲市中心支局局长刘敏外汇工作情况汇报后,楼航副局长认为,株洲市中心支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率先在轨道交通高端制造业落实“三三六”机制等便利化政策,促推“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强化内控管理,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体现了外汇为民情怀。

随后,楼航副局长一行来到中车株机。中车株机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重要践行者,市场份额全球第一。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轨道交通高端制造业全球产业链分工和产业升级发生的深刻变化,以及外汇管理服务轨道交通产业“走出去”面临困难,楼副局长一一作了回应。当得知中车株机与株洲市中心支局党组织开展了联学共建活动,签订了头部企业“三三六”机制合作备忘录,并准备出台实施外汇服务轨道交通等高端制造业发展行动方案时,给予了肯定。

在醴陵市组织部分企业召开座谈。醴陵市是我国重要陶瓷出口基地,2020年在疫情影响情况下,出口总额、收汇均超过4亿美元,醴陵外汇支局是全省两个县(市)级外汇支局之一。座谈会上大部分企业家反映汇率风险难以把握,可能遭受汇兑损失。楼副局长一行随即开展汇率风险中性政策辅导,发放宣传资料,指导加强汇率风险管理,了解企业诉求,帮助释疑解惑,提高汇率风险中性意识。

    副局长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如何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与外汇便利化相结合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强服务,突出金融为民。外汇便利化政策要广泛宣传,让老百姓知道、市场主体知道。二是要加强内控,促发展和防风险要两手抓。重点防范内部操作风险,做到岗位之间相互牵制。三是要加强汇率风险,树立汇率风险中性意识。要指导金融机构、企业加强市场汇率风险管理,主动引导市场主体适应汇率双向宽幅波动常态化。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