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152
  • 分       类:
    管理信息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08
  • 名       称:
    湘潭市中心支局赴经常项目业务企业开展现场调研
  • 文       号:
湘潭市中心支局赴经常项目业务企业开展现场调研

为更好的服务我市外向型经济,关注经常项目头部企业发展需求,97日,李毅副行长带队赴湘潭金子箱包有限公司、湖南银河制革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国家外汇管理局湘潭市中心支局、人民银行湘乡市支行、农业银行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首先,李毅副行长一行参观了金子箱包、银河制革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的主营业务和生产流程。随后,和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座谈。李毅副行长介绍了此行主要是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需要的金融支持和外汇便利化政策在企业的落地情况。两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进出口业务发展情况以及目前的融资需求。湘潭市中心支局相关人员就外汇便利化新政落地情况和在近期汇率频繁波动情况下如何合理合法地规避风险与企业进行了交流。最后,李毅副行长表示,两家传统皮革企业作为外汇业务经常项目头部企业、湘乡市的龙头企业,人民银行、外汇局和银行机构有义务做好金融支持和服务,一是外汇要多向企业宣传外汇结算优惠政策,规避汇率风险的方式方法;二是银行机构要多向企业提供更加全面、个性化的服务,为企业降低成本,规避风险提供多种选择。同时,企业也要加强与人民银行、外汇局的交流和沟通,有任何问题及时联系,便于及时跟进解决,推动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