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14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03
  • 名       称:
    疫情之下灵活外汇服务为企解“燃眉”
  • 文       号:
疫情之下灵活外汇服务为企解“燃眉”

今天是张家界市新冠疫情防控下封城的第十六天,早上六时,刺耳的电话铃声惊醒了正在熟睡的人行湖南张家界市中支外汇科负责人,“我们公司一笔外债急需按季支付利息,受疫情封城影响,线下业务无法办理,如果这笔外债利息不能按时支付,我们将支付高额的逾期罚息……”。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在电话接通的瞬间迅速告知情况。

外债付息业务需审核利息支付金额,扣除税费后净额对外支付,由于涉及银行、税务、外汇等多个部门,各个环节的审核、审批与对接,皆因张家界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而无法有效解决。在全市道路管控、小区封闭管理的情况下,业务经办人、审核人以及审批人不能现场办公,企业在限定期限内解决这一问题的难度也可想而知。

在详细梳理企业外债还本付息业务办理流程后,该中支第一时间启动《国家外汇管理局张家界市中心支局外汇业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建立“外债付息业务工作群”,将企业、外汇指定银行、外汇局、税务局等8名相关人员拉入群聊,外汇局设立24小时资本项目服务热线,答疑解惑,为企业提供资本项目便利化服务。外汇指定银行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畅通绿色通道,在确保真实性的前提下,为企业办理外债付息业务。税务局遵循真实性的原则,开启网上办理税款缴纳业务通道。

通过多方联动,在较短时间内,该企业顺利完成人民币247万元的外债付息业务,有效规避了企业到期日不能按时付息的被动局面。

“不接触,零跑动,在家就能解决问题”,企业由衷地对该中支致以高度赞扬并发来感谢信。疫情期间,该中支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非接触式宣传,服务不同涉汇主体,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为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赋能添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