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145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26
  • 名       称:
    永州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2021年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改革推进工作会
  • 文       号:
永州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2021年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改革推进工作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最新工作要求,推动实现“三个一百”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宣传普及率目标,8月25日,永州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2021年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改革推进工作会。永州市中心支局唐大立副局长、辖内各外汇指定银行外汇业务分管行长、部门负责人、外汇科全体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外汇管理部门负责人主持。

会上,唐大立副局长通报了今年以来永州市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开展情况,肯定了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推广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推广过程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各外汇指定银行逐一汇报了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开展情况和工作建议。外汇管理部门负责人对进一步推进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的最新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传达,并对外汇指定银行的有关工作建议进行了回应。

    唐大立副局长作总结性发言,并对今年全市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推广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便利化政策推广工作,将推进跨境投资便利化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让便利化政策惠及更多企业;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向涉外企业宣传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确保符合条件且愿意参与便利化的企业应知尽知;三是提升业务合规性。强化对外汇业务经办人员培训,加强与外汇局的沟通,确保有关业务办理的准确合规,切实防范业务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