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14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10
  • 名       称:
    株洲市中心支局积极应对新冠疫情 做到抗疫履职两不误
  • 文       号:
株洲市中心支局积极应对新冠疫情 做到抗疫履职两不误

    20217月末,新冠疫情突袭株洲。株洲外汇局系统众志成城,弘扬抗疫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努力做到抗疫履职“两不误”。截至8月6日,株洲外汇局系统共办理外汇登记等业务6笔,外汇指定银行办理收付汇1150笔,金额5727万美元

    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推出应对措施。疫情发生后,株洲市外汇局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处置工作组,副局长郑桂华担任组长,紧急推出“十四条”疫情防控、确保外汇履职应对措施,内容包括:迅速启动对外窗口业务人员AB角应急替岗制度,A角如发生被居家隔离等情况由B角替岗;遇有紧急业务需要办理,居家办公人员视频指导科室值班人员进入系统操作;建立应急预案实施期间工作人员办理业务登记制度,明确业务办理责任;所有人员必须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及时报告突发事件,避免岀现负面舆情等。疫情期间应急预案的制定和启动,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做好了充分准备。

   二、切实落实防控要求,努力实现“零人感染”。严格遵守株洲市委“八条禁令、八个严格"以及省分局、株洲市中支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值班人员每天做好办公场所消杀和自我保护措施。大力推广外汇业务通过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确需现场办理的紧急业务,实行预约现场办理制度,办理人员须配合做好扫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等工作。84日,省分局举办全省外汇业务竞赛活动,此时株洲一位参赛人员居家隔离,一位参赛人员借调长沙不能回株洲参赛,但她们在做好自身防护、场地消杀的前提下,克服困难、诚信参赛,1位同志获个人三等奖,确保了全省竞赛活动顺利进行。由于防控措施到位,到目前为止株洲市外汇局系统未出现一例交叉感染人员。

   三、落实落细绿色通道,认真解决群众难题。疫情期间更加巩固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并化作抗击疫情、外汇履职动力。认真落实新冠疫情以来,外汇总局、省分局外汇服务绿色通道、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各项政策。 82日上午10点左右,中心支局值班人员接到某集团紧急求助电话,须当天支付一笔期货到期资金,这笔资金如不能及时支付会给公司境外期货经纪公司授信额度及后续保值操作带来负面影响。业务操作员在居家隔离的情况下,立即利用远程视频指导企业业务办理。下午4点,该集团期货到期资金顺利从银行汇出,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