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13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14
  • 名       称:
    我为群众办实事 湘西“汇局银”联动 推进惠企政策落地
  • 文       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 湘西“汇局银”联动 推进惠企政策落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湘西州中心支局主动作为,践行“学习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推进“外汇便利化政策畅通年”活动。经过前期周密筹划,7月2日,外汇局、商务局、税务局、中国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湘西州外贸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湘西自治州外贸进出口业务培训暨惠企政策推进会”。参加本次推进会的有湘西州辖内各县市商务局、园区管委会、60家涉汇企业相关负责人共112人。

    推进会上,湘西州中心支局深入介绍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提示了风险,分享了跨境融资风险案例,传递了“企业越诚信、手续越便利”外汇管理理念。推进会邀请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市场部专家开展了“风险中性下的汇率风险管理专题讲座”,围绕汇率风险影响、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汇率风险管理途径、汇率风险管理实务应用,结合大量实例对现行主要汇率衍生工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州内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风险管理辅导课。推进会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就全省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政府保单政策进行了宣讲。商务部门解读了中央、地方各级政府支持外资外贸专项资金扶持政策;税务部门深入介绍出口退税政策及实务操作。

    推进会活动结束后,外汇局、商务局、税务局与企业代表开展了现场交流,企业就发展情况、汇率风险管理措施以及具体问题及建议进行沟通和交流。参加会议的企业代表普遍反映,外汇局、地方职能部门联合举办政策推进会高效、务实,内容贴近企业需求,企业受益匪浅。企业代表认为:通过此次政策宣讲,职能部门把“鲜货”和“干货”送到我们手中,对我们企业未来发展思路大有裨益,增强了企业拓展业务的信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