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10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5-20
  • 名       称:
    常德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资本项目便利化业务推进培训会
  • 文       号:
常德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资本项目便利化业务推进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惠企利民,提高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覆盖面,58午,常德市中心支局组织辖内各外汇指定银行召开了资本项目外汇收入便利化业务推进培训会。全市11家外汇指定银行国际业务部资本业务主管与经办人员2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中心支局资本项目工作分管负责人就近三年来出台的资本项目外汇收入便利化政策逐条进行了解读,简要回顾了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在常德市的落实情况,深入分析了便利化政策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外汇指定银行针对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落实情况与面临的推广困难做了交流发言。中心支局根据大家的交流发言强调,便利化政策推进仍需主动作为:一是进一步加强便利化政策的宣传推广,动态调整扩大便利化参与企业名单库,提高便利化覆盖面;二是进一步规范便利化业务数据申报,提高业务数据质量,确保业务经办零差错;三是进一步严格便利化业务事后抽查,加强对异常情况的排查,防范业务合规性风险。

参会银行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了解更深入、操作起来将更便利。现场交流环节,充分解答了银行业务人员在便利化业务落实中的疑问。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银行合法、合规办理各项资本项目便利化业务意识,而且进一步明确了加快、拓宽便利化工作的方向,确保真正做到为企业办实事,确保便利化政策红利能及时让企业享有。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