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10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5-14
  • 名       称:
    娄底市中心支局召开2021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娄底市中心支局召开2021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4月28日,娄底市中心支局召开2021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谢志成副局长作全市外汇管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学习传达总局、省分局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外汇管理科全体人员、辖内9家外汇指定银行分管行长、国际业务部门、个人业务部门负责人、经办以及华菱涟钢、VAMA、健缘医疗财务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谢志成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全市外汇管理工作,认为全市外汇管理系统在统筹兼顾“优服务”与“防风险”,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涉外经济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方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并对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娄底市的跨境收支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切实推进外汇便利化落地见效;二是深化创新发展,有效提高金融为民的质效性;三是提高风险意识,积极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四是夯实工作基础,提升监测分析水平和内控监督实效。

随后,外汇管理科组织学习了“便利政策直通车”相关政策文件,宣读了《娄底市外汇管理业务知识竞赛实施方案》,通报了2020年娄底市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考核情况,并对日常业务中需要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提示。中国银行娄底分行、建设银行娄底分行和招商银行娄底分行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各外汇指定银行和重点企业就工作报告相关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