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10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5-13
  • 名       称:
    张家界市中心支局三举措支持临空跨境电商贸易企业发展
  • 文       号:
张家界市中心支局三举措支持临空跨境电商贸易企业发展

    湖南承霖供应链有限公司是张家界市重点培育孵化的新业态临空跨境电商贸易企业,为有效降低疫情冲击带来的负面影响,该企业依托张家界一类口岸临空经济资源优势,从今年4月1日起正式开通张家界往返泰国曼谷、菲律宾马尼拉货运包机业务,主要从事新业态临空9610跨境电商贸易进出口。日前,企业反映在办理跨境电商贸易收付汇过程中,因银行传统贸易真实性审核方式难以适应该公司高频化、清单化、电子化的交易模式,企业贸易项下收付汇受阻。

    张家界市中心支局三举措打通企业收付汇堵点:一是启动联合监管协调机制,便捷实货放行通关便利。张家界市中心支局与海关进行商洽协调,在“9610”模式下,海关只对该企业事先报送的进出口商品清单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就可办理实货放行通关手续,这不仅提高了企业进出口商品通关效率,而且降低了通关成本。二是外汇便利化政策传导落地,提振企业稳外贸信心。张家界市中心支局深入企业详细解读贸易便利化政策,指导企业合规开展新业态跨境电商贸易进出口业务,明确企业无需提供相关单证验核,只需提供相关信息就能完成外汇收付,可为企业节省较多的时间和人力,增强企业发展临空经济稳外贸的信心。三是督导银行落实展业三原则,疏通企业收付汇堵点。张家界市中心支局3次带领主办银行前往企业现场办公,指导企业细化完善合同细则,充实收付汇资料。要求主办银行在满足交易信息采集、真实性审核等条件下,可以凭交易电子信息为跨境电子商务经营者、购买商品或服务的消费者提供售汇及相关资金收付服务,在确保业务真实合法背景的前提下,强化事后按季回检的资料审核督查机制。正如该企业负责人坦言:“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地,实现了便捷外汇结算,促进了新业态临空跨境电商贸易发展。”截至目前,该企业通过“9610”跨境电商平台出口生活日用品、电子产品等1190万美元,进口新鲜高端水果、活品鳝鱼等66万美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