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09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5-07
  • 名       称:
    常德市中心支局创新开展“一行一企”联建帮扶活动
  • 文       号:
常德市中心支局创新开展“一行一企”联建帮扶活动

    为响应省分局“重温百年党史、建功红色潇湘”、“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深入推进“外汇便利化政策畅通年”活动,全面助力常德“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推动全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常德市中心支局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方案》,创新开展资本项目“一行一企”联建活动,引导辖内外汇银行“一对一”帮扶联建企业。

  一是创新联建帮扶机制。由各银行结合本单位存量资本项目外汇业务,确定一家重点联建企业,定向开展政策宣传、业务指导和投融资支持等,重点帮助企业解决经营面临的外汇业务问题,切实发挥外汇赋能外资企业作用,支持外资企业做大做强。

  二是精心确定联建对象。常德市中心支局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组织外汇银行对存量和潜在资本项目主体进行精心筛选,初步确定了7家参联外汇银行结对7家企业,涉及2家平台公司、3家涉农企业、2家电子科技公司和1家供应链企业。

  三是明确联建工作举措。为保证联建活动落到实处、发挥作用,常德市中心支局将联建活动纳入银行评估内容,实行加分制考核管理,要求各参联银行实行行长负责制,每半年必须深入联建企业开展一次活动,并及时向外汇局报告活动情况,切实帮助联建企业解决1-2件实事。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