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095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5-06
  • 名       称:
    湘潭市中心支局开展外汇金融支持跨境电商发展专题调研
  • 文       号:
湘潭市中心支局开展外汇金融支持跨境电商发展专题调研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湘潭)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行动计划》,推进湘潭市跨境电商建设,4月26日,湘潭市中心支局一行赴湘潭百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科网络”)和湘潭市口岸办开展业务调研。

  湘潭市中心支局外汇管理部门负责人向百科网络公司负责人简要表达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在于实地了解跨境电商经营过程中外汇收支需求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百科网络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表示公司正处于业务建立和产品推广阶段,拟采取工贸结合的方式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主要是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京东电商等平台运营,预计今年能完成500万美元左右的出口额,主要面向欧美、东南亚等市场,认为目前跨境电商面临的主要困难是电商运营成本比较高、跨境电商人缺乏等。随后,湘潭市中心支局一行来到湘潭市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的牵头单位湘潭市口岸办,并向口岸办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外汇金融支持湘潭市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反馈了前期调研企业所反映的相关问题,共同探讨了外汇金融在支持湘潭市跨境电商发展方面“能做什么、想做什么”等问题。

  今后,湘潭市中心支局将认真贯彻落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行动计划,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推动湘潭市内外贸融合发展,努力构建“内陆特色、湘潭元素”的跨境电商促进体系。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