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092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4-26
  • 名       称:
    湘潭市中心支局前往蓝思科技(湘潭)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
  • 文       号:
湘潭市中心支局前往蓝思科技(湘潭)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

为更好的服务湘潭市外向型经济,了解企业发展需求,4月22日,湘潭市中心支局王一凡副局长带队赴蓝思科技有限公司湘潭园区(以下简称“蓝思科技”)开展调研。

首先,王一凡副局长一行参观了蓝思科技的生产车间和展厅,观看了企业宣传视频,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和主营业务。

现场座谈中,王一凡副局长介绍了此行主要是了解企业在湘潭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中需要的金融支持。蓝思集团财务总监谭海峰介绍了企业基本架构和2020年进出口业务开展情况,以及湘潭园区开园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需求。集团外汇业务负责人具体介绍了湘潭园区目前进口业务的主要开展情况和与银行的合作情况。外汇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就外汇便利化新政落地情况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开展情况与企业进行了交流。

最后,王一凡副局长表示,蓝思科技作为湘潭市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落户湘潭,人民银行、外管局有义务做好金融支持和服务,也对蓝思科技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多了解和研究金融理念和逻辑,尤其是金融政策的变更;二是要多了解湘潭市金融业的特点和现状,更好地利用先进的支付工具为企业发展服务;三是要在担当社会责任方面发挥供应链的核心企业作用,带动中小企业的发展;四是要加强与金融体系的交流和沟通,助推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