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08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4-13
  • 名       称:
    张家界市中心支局深入涉外企业实地调研
  • 文       号:
张家界市中心支局深入涉外企业实地调研

4月1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张家界市中心支局褚鸿飞副局长带队,对湖南中铁炉慈桑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该公司拟申请办理2.5亿元跨境人民币外债登记,采用“风险参贷”业务模式向工行澳门分行跨境融资。工商银行张家界分行分管行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首先听取了公司方关于股东构成、高速项目、外债申请准备等相关情况的汇报。

中铁炉慈桑龙公司为央企中国中铁集团旗下,为建设炉红山至慈利、桑植至龙山两段高速而成立的项目公司。两条高速公路在国家和区域路网中居于重要地位,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提升综合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巩固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等均具有重要意义。公司目前已获取辖内多家银行的授信和前期贷款,本次拟申请办理外债业务,可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有效解决公司项目资金需求。外汇局人员就外债登记审核材料、资金使用范围、还款资金来源、需关注的风险等方面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

    褚副局长表示:一是外汇管理部门既要主动跨前一步,又要谨慎把关防范风险。对重点企业开展便利化政策和宏观经济金融政策做好宣传辅导,提供外汇配套服务,打通外汇便利化政策畅通的最后一公里,在认真审核企业财务审计报告等相关资料和注册资本金到位情况,依法依规、高效快捷开展外债登记和跨境人民币结算,保证重点工程建设投资施工进度。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有效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二是主办银行按照展业三原则问需问计于企,为企业提供贴心的服务。要落实“外汇暖春行动”各项措施,做好涉外企业走访服务,做到企业客户少跑腿、银行和信息多跑路,急企业之所急。进一步落实减费让利优惠政策,降低融资成本,减少不合理收费。三是企业要与外汇和银行部门主动对接,实现汇银企合作共赢。企业要提前告知融资结算中存在困难和需求,理解和支持外汇管理和信贷调控政策,调整优化资金配置。同时要规范管理,合理使用资金,严禁外债资金用于平台公司和房地产投资,切实防范外债资金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