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07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4-06
  • 名       称:
    张家界市中心支局开展外汇“暖春行动”做实外汇服务
  • 文       号:
张家界市中心支局开展外汇“暖春行动”做实外汇服务

3月29-30日,在分管领导带领下,张家界市中心支局和外汇指定银行一行相继来到继源科技、占生塑胶、久瑞生物等3家贸易企业现场调研,开展外汇“暖春行动”,推动外汇便利化新政实施,现场开展汇银企对接,扎实做好跨境贸易企业“六稳”“六保”工作。

座谈会上,外汇局对照新旧政策给外汇指定银行、企业进行了全面梳理,并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现场督促外汇指定银行解决了占生塑胶470万元、久瑞生物1700万元到期贷款的展期顺延。结合我市即将启动的区块链平台贸易融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现场辅导,与外汇指定银行及贸易企业实现无缝对接,特别是对区块链平台贸易融资业务操作流程进行了指导。

分管领导强调,一要以外汇“暖春行动”为契机,把“外汇便利化政策畅通年活动落实落细。继续深入开展“三进三送”,力争实现新政策对市场主体的全覆盖。二是以推动外汇管理转型为动力,提高外汇服务便利度。促进外汇管理从规则导向向原则导向过渡,正确处理好尽职审核与业务拓展的关系,加强合规性管理,倡导“越合规越自主、越诚信越便利”理念,增强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防范能力;实行综合式“一站”服务,实现“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三是以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为载体,促进外汇政策和信贷政策有机融合。加强汇银企协作,加大对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科技金融和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力争通过区块链平台场景运用,为贸易企业融资提供便利,拓宽出口应收账款融资渠道,缓解涉外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四是以建功“三高四新”为目标,支持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