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06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3-23
  • 名       称:
    外汇局湖南省分局调研组前往华菱涟钢开展“风险中性”专题辅导
  • 文       号:
外汇局湖南省分局调研组前往华菱涟钢开展“风险中性”专题辅导

3月17日,外汇局湖南省分局国际收支(综合业务)处唐阳平副调研员率调研组一行8人前往华菱涟钢调研,并对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进行指导,娄底市中心支局副局长谢志成及外汇管理科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华菱涟钢是娄底市重点涉外企业,2020年,华菱涟钢跨境收支总额12.74亿美元,其中进口付汇12.1亿美元,出口收汇仅0.64亿美元,汇率风险敞口较大,随着人民币双向浮动成为常态,企业面临较大的汇率风险管理压力。在调研现场会上,企业对外汇局湖南省分局、娄底市中心支局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企业引进技术人才,调整产品结构,优化资产负债配置,降低生产、财务成本等情况,2020年企业钢产量增长8%,销售收入、利润分别增长10%、5%,高端品种增长20%,各项行业指标居行业前列,经营形势较好。在汇率风险管理方面,企业虽高度关注汇率变动分析形势,但对汇率衍生产品不够熟悉,主动风险管理意识不强。调研组就提高汇率风险管理意识,坚持“风险中性”原则,主动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市场环境等对企业进行了专题辅导。

唐阳平副调研员表示,企业应根据企业业务需求,合理运用衍生品管理汇率风险,保持财务状况的稳健和可持续,外汇局也会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协调外汇指定银行主动对接企业,精准服务娄底涉外企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调研组一行深入2250热轧板厂、云数据中心等厂区实地调研。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